Wednesday, December 17, 2008

北加州寒假前


每當聖誕節前夕,孩子們除了等待禮物外,最期盼的就是下雪了。一早起床, 窗外停在路旁的車頂上, 門前草坪, 還有走道旁,都蓋上一層簿棉棉的白霜‧後山上乾黃的草,因有了水氣滋潤,開始顯露了些微的粉綠, 眺望路盡頭的最高聳立Mission Peak 似乎戴上了白色雪帽‧我們這裡的山頂下雪了!
因學期近了尾聲,到處都是請教職員的party‧早上吃了請全校老師的簡單"流水席",三道美式早餐熱食加水果‧午餐又是特殊教育部門,吃健康的沙拉、各种麵包、三種口味的濃湯‧下午是聖誕節前的特殊学生舞会,這是唯一必需参加,付我鐘點費的舞會,也是唯一我敢下場做怪亂瘋的舞会‧我可以不理別人眼光、想法、和學生們大聲叫唱,跳著假想打漁,騎馬,飛翔等奇怪動作‧不管音樂節拍,或學生比食指在腦边繞圈笑我、我只逗著他們開心、好像回到了童年任由思想飛翔的年代‧常常玩得太入戲,都不知道自己倒底是在教育界還是娛樂界‧
週五的老人院畫圖課,上週應他們耍求,彈聖誕歌曲唱歌代替畫畫,不管我荒腔走板彈得多麼爛,這些可愛的老修女總是充滿愛心的鼓勵,而且還如孩子般興高采烈地唱得好自得‧這週在上課時間先大家一起聚餐,吃飽了,還有時間,再來揮灑個兩筆,時間一到,紙筆放下,就這樣各自被司机帶回家了‧ 自從高科技公司退來後,這是enjoy my life 而不是工作吧!

No comments: